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印俄于12日成功进行超音速巡航导弹的联合测试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6月14日 15:59 每日防务快讯网

  [法新社2001年6月12日新德里报道] 印度国防部12日宣布,由印度、俄罗斯联合开发的"超音速巡航导弹"当日在印东部奥里萨邦测试靶场成功完成测试。

  印国防部在声明中称,"具有280公里射程(174英里)和超音速巡航能力的此种导弹是世界上第一枚该类型导弹。"声明还称,"该导弹使用了最先进的技术,并准备用来加强印、俄两国武装部队的作战效力。"

  该导弹可由包括移动发射架、舰只、潜艇及飞机在内的多种平台发射。导弹分别利用了俄罗斯的推进技术和印度的制导技术。导弹由印度国防研究与开发局和俄罗斯国有NPO Mashinostroyenia太空公司于1998年组成的BrahMos合资公司开发研制。

  印国防部表示,"最近的飞行测试是计划向潜在客户进行系统性能演示的一系列飞行测试中的第一次。导弹将在两年内为生产及市场营销做好准备。"印度国防部长贾斯万特·辛格亲自目睹了周二的导弹测试。

  相关消息称,"国防部长宣称此次发射是印、俄两国间技术合作领域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它也为许多其他合资企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超过70%的印度国防硬件设施来自于前苏联或现在的俄罗斯。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