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菲律宾绑匪称将在今天下午释放部分菲籍人质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6月14日 15:54 舰船知识网络版

  菲律宾当地时间6月14日下午(北京时间6月14日下午),菲律宾政府表示,劫持若干名美国和菲律宾人质的阿布沙耶夫叛军组织有可能释放部分菲律宾人质。目前,阿布沙耶夫组织已劫持上述人质近三个星期。

  与此同时,一名自称是穆斯林组织领导人的男子告诉菲律宾当地一家电台说被阿布沙耶夫劫持的一名美国人质已经被处死。

  菲律宾国防部长安吉罗-雷耶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菲政府收到的未经证实的报告称,阿布沙耶夫有可能释放部分人质。雷耶斯说:“我们已经收到的一些报告显示,部分人质可能于14日当天获释,但我们还要看这一消息是否准确。”

  雷耶斯拒绝透露上述消息的来源,但一位马来西亚消息人士表示,阿布沙耶夫组织的一位发言人已告诉他两名菲律宾人质将于14日下午4时到5时之间获释。

  6月12日,阿布沙耶夫组织表示他们已砍掉了被劫持的美国游客吉勒姆-索伯罗的头,但菲政府官员表示尚未对上述消息予以证实,官员表示12日发现的两具无头尸体是两名菲律宾人。

  索伯斯与另外两名美国人及17名菲律宾人在5月27日被阿布沙耶夫组织劫持,被劫持的菲律宾人当中包括索伯斯的女友马丽娅-罗萨德诺,她于6月12日刚好21岁。

  上述这位马来西亚消息人士曾于去年成功地经过谈判解决了另一起阿布沙耶夫制造的人质危机,他表示自己尚未就今年40岁的索伯斯的生死问题询问阿布沙耶夫组织,但他同时承诺将尽力要求该组织释放另外两名人质。这位消息人士称:“我问阿布沙耶夫的发言人为何不释放人质,这位发言人回答说他将释放两名人质作为给我的礼物。”他还补充说两名可能获释的人质将是菲律宾人。

  与此同时,与被劫持人质的家人关系密切的消息人士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他们已收到消息说,两名菲律宾人质很快将获释,她们是两名分别为12岁和15岁的女孩。消息人士还表示,阿布沙耶夫组织之所以释放这两名女孩是为了得到一大笔赎金。

  另外,上述那名自称穆斯林领导人的男子名叫穆哈明-拉蒂普,他在接受当地RMN电台采访时表示,他亲自到阿布沙耶夫驻地进行斡旋,希望能够游说该组织释放人质,但最终却连自己也被阿布沙耶夫扣押。在被问及阿布沙耶夫是否已杀死了索伯罗时,拉蒂普表示:“他们已经杀死了一名美国人,这是真的,我并没有亲眼看到杀人的过程,但扣押我的人是这么说的。”他还表示,被劫持的人质被阿布沙耶夫组织分成好几个小组,他很少有机会看到这些人质。(清晨)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声称已杀死美国人质 菲绑匪狗急跳墙 (2001/06/14 12:39)
美一人质被菲绑匪斩首续:可能是与情人秘密度假 (2001/06/14 10:01)
菲律宾军方发现三名菲律宾人质尸体 (2001/06/14 10:18)
菲叛军将一美国人质斩首 (2001/06/13 10:54)
菲军方找到两具无头尸 美方否认是美国人质 (2001/06/13 10:30)
菲反政府武装闯进橡胶园再掳15人质 (2001/06/12 15:28)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