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武汉大学今年将首次面向八省区招收国防生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6月14日 15:55 中新社网站

  中新湖北网6月14日消息(记者王新玉)经国家教育部和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批准,武汉大学今年将首次从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山东、安徽、江西八省区招收国防生。

  据武汉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汪一帆女士介绍,为培养高素质军队干部,加速国防现代化的步伐,广州军区与武汉大学已达成共同培养军队干部的协议。根据协议,自今年起,武汉大学将面向八省区招收国防生共60名,涉及新闻学、通讯工程、电子信息三个专业,本科四年制。其中新闻学10人,通讯工程25人,电子信息工程25人。

  汪一帆说,此次招收的国防生不单独编班,教学安排和培养计划与同专业的非国防生基本相同。国防生在校期间,每年将获得4000元至6000元“国防奖学金”,同时还可享受学校设立的其他非义务性奖学金。毕业后,按协议到广州军区所属部队工作。

  据了解,武汉大学是武汉地区高校目前唯一一所与广州军区签订协议招收国防生的学校。以后每年将根据广州军区建设需要设置招生名额及专业。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