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为竞选参议员 智利海军总司令辞职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6月14日 15:39 新华网

  新华网圣地亚哥6月13日专电(记者侯耀其)智利政府发言人克劳迪奥·韦佩13日下午在这里证实,智利海军总司令豪尔赫·阿兰西维亚当日已宣布辞职。

  韦佩宣读了官方就此发表的一份公报。公报说,阿兰西维亚在当日向拉戈斯总统提出辞呈之前,曾在海军最高指挥部召开了特别会议并把辞职的决定告知了国防部长马里奥·费尔南德斯。

  在阿兰西维亚辞职的消息公布之后,拉戈斯总统发表谈话,否认阿兰西维亚的决定在其预料之中,因为现任海军总司令的任期即将到今年年底届满。拉戈斯说,根据阿兰西维亚本人的解释,他辞去海军总司令之职,是出于个人原因,同时他还表示自己仍有兴趣继续为国家服务。

  阿兰西维亚在海军服役47年,现为海军上将,四年前开始担任海军总司令。此间分析家们认为,阿兰西维亚提前离开海军总司令一职的主要原因是计划在今年12月竞选参议员。

  另据报道,在阿兰西维亚宣布辞职之后,智利反对党独立民主联盟下届参议员候选人贡萨洛·伊瓦涅斯立即表示将其候选人名额让位于阿兰西维亚。(完)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