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详讯:台湾地区今天上午发生6.2级强烈地震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6月14日 11:57 舰船知识网络版

  今天上午10:35分26.6秒,台湾发生规模6.2的地震。地震持续了大约20多秒钟,一些楼房发生了剧烈摇动。台“气象局”称,这起地震应该属于正常的能量释放,并称将会密切注意余震情况。

  台“消防局”表示,地震造成台北市万华区康定路及贵阳街口的一处空屋外墙倒塌、松山机场候机室天花板倒塌及“财政部”一处办公室内天花板倒塌,但是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另外,地震还造成了部分地区通讯线路中断。截至上午11时为止,还没有其他灾情传出。

  以“气象局”称,地震震中在宜兰南澳地震站东方19.6公里处,也就是在北纬24.45度,东经121.93度,地震深度10.4公里。与昨晚发生的地震相比,今天上午的地震位置更接近台湾,也更靠近地面。

  1999年9月21日,台湾曾遭受里氏7.6级的大地震,导致2400人死亡,全岛有5万多座建筑物受损。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台湾宜兰外海发生6.3级地震尚无伤亡报告 (2001/06/14 11:02)
快讯:台湾地区今天上午发生6.2级强烈地震 (2001/06/14 11:14)
台湾宜兰外海发生6.3级地震 宜兰台北有较强震感 (2001/06/13 22:15)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