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国能源部公布2002财年预算总预算额为192亿美元(一)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6月14日 10:23 每日防务快讯网

  [本刊2001年6月14日综合报道] 美国能源部2002财年预算主要包括国家安全、能源资源、环境管理、科研四个方面:

  第一方面:国家安全(72亿美元,比2001财年增加1.8亿美元,增长2.6%)

  阿伯拉罕说,"在等待行政部门国防态势审议出台政策的同时,我们经费投放的重点是满足国家安全的需要,包括维持我们的核武库,维护老化的武器生产设备,增强DOE所有设施安全保障和保安。"

  国家核军工管理局(NNSA)的总预算为68亿美元,比2001财年拨款增加1.36亿,增长2%。在68亿美元的预算内,经费投入的重点是核武器活动,满足DOE核武库近期和长期需求。

  DOE核武器库存管理计划的预算为53亿美元,比2001财年增加了4.6%,立即投资支持核武库长期库存管理和核武器更新改装计划。

  作为核武器库存管理计划的一部分,DOE将新增几项攻关项目,建立新能力,评估核武器现状、核武器延寿以及库存核武器安全性认证。

  为这些攻关项目申请了20亿美元。DOE加速战略计算倡议和拥有世界上最大的科研用激光器━━国家点火装置的建设,就是开展这些攻关项目所需要的重要设备和技术的两个实例。

  为DOE所有基地的安全保障和保安申请了10.3亿美元,比2001财年拨款增加了1.09亿。另外,为网络安全还申请了1.09亿美元,比2001财年增加3280万美元,目的是加强NNSA和科技计划的信息安全。增加的预算也用于提高DOE所有基地的实物保护水平,并增强核材料的管理和管制。

  除了NNSA项目计划外,还有5项重要国家安全计划,即情报、反情报、独立评价和验收、安全和应急、工作人员和机构调整。2002财年这5项计划的总预算为3.951亿美元,比2001财年增加4440万美元,增长12.7%。

  (核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