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某炮兵旅以“打赢”为标准衡量部队建设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6月14日 09:59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 据《解放军报》(赵文亮、记者柳刚)6月14日报道:

  “去菜地的少了,上训练场的多了;修田埂的少了,练专业的多了”。今年以来,某炮兵旅端正工作指导思想,以“打赢”为标准衡量部队建设,狠抓军事训练这个中心任务的完成。

  该旅曾是后勤战线上的一面旗帜,一度为保这块先进的“牌子”,忽视了部队军事训练。旅党委今年确立了必须以“打赢”为标准来衡量部队建设。他们按新的训练纲目的要求,组织了3次军事干部集训,突出远程机动、指挥协同、快速反应、指挥自动化等重点课题,着力培养干部的指挥作战能力。旅党委规定:凡军事考核成绩不合格的干部,实行脱岗补训;如补考仍不过关者,坚决调离岗位。截至6月上旬,该旅有4名营连主官因考核不及格,被勒令脱岗进行补训。在抓干部的同时,该旅还先后分期分批组织侦察、计算、接力等特种专业士官集训,提高士官的能力。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