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日本首相称NMD可能与核裁军背道而驰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6月14日 09:53 中国日报网站

  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6月13日告诫美国,国家导弹防御计划可能导致世界核武器储备的大量增加,并表示他将认真考虑是否支持该计划。

  小泉13日在国会与反对党辩论时称,由于“国家导弹防御系统可能会对世界安全有重要影响,因此这值得我们认真考虑。”

  他说:“尽管这个计划的目的是裁军及防御系统的管理,但我们不能否认它有可能导致核扩散。”

  由于美国政府的国家导弹防御计划引起包括俄罗斯、中国在内的许多国家的反对,一向以美国的忠实支持者身份出现的日本这次也仅对NMD计划表示“理解”,而没有做进一步的表态。

  小泉将于6月30日出访美国,他将与美国总统布什在戴维营举行日美高峰会谈,这是双方分别担任日美首脑后的首次见面。据估计,届时国家导弹防御计划将成为他二人会谈的核心问题之一。(韩蕾)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