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两岸黄埔军校同学聚闽欢庆建校七十七周年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6月14日 08:0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福州六月十三日电(记者陈国明)今天上午,近三百名海峡两岸黄埔军校同学聚集福州欢庆黄埔军校建校七十七周年。

  七十七年前,以孙中山先生为代表的国民党左派力量,同以周恩来为代表的共产党人一道,共同创建了黄埔军校,为建立国民革命武装培养了一大批骨干。黄埔师生在东征、北伐和抗日战争中,为国家的独立、民族的解放作出了重大的牺牲,建立了不朽的功勋。

  福建省政协副主席、中共福建省委统战部长金能筹在会上说,近年来,福建省黄埔同学作为中国共产党和政府联系海内外黄埔同学的桥梁和纽带,按照“发扬黄埔精神,联络同学感情,促进祖国统一,致力振兴中华”的宗旨,在团结教育广大会员、加强自身建设、参政议政、引进外资、联络港澳台及海外黄埔校友、增进海峡两岸交流与交往,促进祖国和平统一事业等方面,做了不少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金能筹希望进一步发挥黄埔同学会独特的作用和优势,广泛联系在台黄埔同学,通过联系在台、港、澳和海外的黄埔同学,逐步扩大统一战线的联盟,与他们保持经常性的联系,坚持不懈、有的放矢地做耐心、细致的工作,增进台湾人民对祖国大陆的全面、正确的认识,增进台湾人民对祖国对台方针政策的理解和认同,最大程度地密切两岸人民关系,最大范围地团结台湾各族、各界阶层社会民众,最大限度地沟通两岸人民的心声,共同反对“台独”、反对分裂,努力形成全体中华儿女共同致力于实现祖国完全统一的政治局面。

  会后,大会还举行了支持北京申奥的签字仪式,全体与会代表分别在六米长幅上郑重地签上了自己的名字。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