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拉克说美英战机侵犯其领空是“公开宣战”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6月14日 08:05 新华网

  伊拉克副总理阿齐兹13日致函联合国秘书长安南,要求他采取措施制止美英两国飞机不断侵犯伊主权的行径。

  据伊拉克通讯社报道,阿齐兹在信中指出,美国和英国几乎每天都派出10至20架战斗机侵犯伊南北两个“禁飞区”的领空和主权,这等于是向伊拉克“公开宣战”。

  他还批评驻伊科边境的联合国军事观察团以没有配备必要的监控仪器为由,对美英飞机的侵略行径熟视无睹,对该地区上空发生的军事活动保持沉默。为此他呼吁安南尽快为在伊科边境的联合国军事观察团配备必要的仪器设备,以监督该地区上空侵犯他国主权的飞行活动,并向安理会报告。

  自1998年底美英对伊发动代号为“沙漠之狐”的军事打击以来,美英战机几乎天天在伊南北“禁飞区”领空进行侦察飞行,并经常对地面目标实施轰炸。据伊拉克军方宣布,迄今已有314名平民被炸死,1000余人受伤。

  由于最近美英在联合国安理会提出对伊实施“聪明制裁”提案,伊拉克舆论认为,目前的形势发展不排除美英对伊发动新一轮军事打击的可能性。据悉,萨达姆总统连日来多次举行会议研究局势,并向全国军民呼吁,准备与美英两国进行“新一轮的军事对抗”。(顾正龙)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