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七大行库五月份逾期放款持续恶化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6月14日 08:0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香港六月十三日电台北消息:台湾七大行库五月份逾期放款情况持续恶化,金额高达新台币四千四百五十亿元以上,平均逾放比例升至百分之六点五,再创历年来最高纪录。

  据台湾报纸今天报道,大型行库指出,景气低迷是造成银行逾放恶化的主要原因,而关厂和歇业的厂商家数仍增加,导致企业放款的坏帐持续上升。在企业信用持续恶化情况下,今年上半年银行逾放款仍有进一步恶化的趋势。

  报道说,在台湾银行、华南银行、彰化银行、第一银行、合库、土地银行、台湾企银等七大行库中,五月份除了台湾银行逾放比例略为下滑外,其他六家均全面上升。其中台企银的逾放比例最高,约在百分之八点九左右,其次是彰化银行的百分之七点五。

  报道指出,今年以来,七大行库逾放金额每月均以二十亿元新台币左右的速度增加,显示银行资产品质持续恶化。(完)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