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去年全球军费支出高达7980亿美元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6月14日 07:0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冷战虽已结束10年之久,全球军费开支仍据高不下,并出现上升的趋势。瑞典斯德哥尔摩的国际和平研究所公布的材料显示,去年世界各国的军费开支高达7980亿美元,比前年增长了180亿美元。执军费支出牛耳的是美国这个世界上头号军事强国和头号军火出口大国。其军费预算达2950亿美元,竟占了全球军费支出的37%。

  世界上一半的军火供应来自美国,而由15国组成的欧盟紧随其后,为第二大军火供应商,军火交易量占到近四分之一。

  国际和平研究所的材料表明,全球军费支出在90年代曾一度下降,而从1998年后再次回升。

  世界军费支出的统计材料是在美国总统布什访问瑞典的前夕公布的。世界各国普遍认为,布什政府发展导弹防御系统的计划必定增加美国的军费开支,打破目前的全球军事均衡,由此带来新一轮的军备竞赛。(常虹)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