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秘鲁军方领导人梅迪纳·拉莫斯被控涉嫌腐败大案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6月14日 07:0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秘鲁国会调查前秘密警察领导人蒙蒂斯诺斯腐败案件的委员会周三发表调查报告,指控军队和警方50名高层官员同这一案件由关,其中包括现军方领导人梅迪纳·拉莫斯。蒙蒂斯诺斯和他的军方同伙被指控在军火交易中收取上千万美元的回扣,并接受毒贩的贿赂。军火交易中有一笔涉及从俄罗斯购买三架旧的米格-29战斗机。这些飞机有机械故障,而且要价高昂。当时任空军将军的拉莫斯涉嫌做假证,说飞机是新的。

  拉莫斯是4月份才被秘鲁临时总统帕尼亚戈任命为军方领导人的。他没有立即对国会的调查报告做出反应。秘鲁总理佩雷斯·德奎利亚尔对报告表示了谨慎的态度,称目前还没有证据公布。

  国会调查委员会经过6个月的调查取证,周三向国会递交了调查报告。委员会主席大卫·威斯曼说,蒙蒂斯诺斯腐败案件涉及一个象黑手党一样组织严密的网络。150到180人被指控同蒙蒂斯诺斯有牵连。蒙蒂斯诺斯过去10年中一直是前总统藤森的安全顾问。人们认为他已经接受整形手术,目前藏在委内瑞拉。(常虹)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