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菲总统呼吁民族团结 打击阿布沙耶夫反叛组织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6月14日 07:0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菲律宾总统阿罗约6月13日,在全国转播的一个记者会上,再次严厉谴责阿布沙耶夫反叛组织扣押人质的恐怖行径,并呼吁全国上下团结一致,打击这伙祸国殃民的恐怖分子。到目前为止,菲律宾军方已经发现了3名被害人质的尸体,但还没有找到据称已经遇害的美国人质索贝罗。官方认为,索贝罗可能还活着。阿布沙耶夫组织目前还扣押着25名菲律宾人质和2名美国传教士。

  阿罗约在记者会上说,阿布沙耶夫是整个国家的灾祸,是对穆斯林教的诅咒,政府不会向他们妥协交易,交纳赎金。她表示,对阿布沙耶夫武装的军事进攻将持续下去,直到将盘据在南部岛屿上的恐怖分子全部消灭。

  阿罗约还说,凡是藏匿和向阿布沙耶夫分子提供供给的人将严惩不怠。军方表示,在政府悬赏200万美元捉拿阿布沙耶夫领导人和绑架分子后,已经接到大量的情报。

  阿布沙耶夫领导人说,为了向菲律宾独立103周年“献礼”,美国人质索贝罗已经在周二被砍头。去年,该恐怖组织在前菲律宾总统埃斯特拉达的生日之际,杀害了两名菲律宾的教师,以做为“寿礼”。(常虹)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菲律宾政府对阿布沙耶夫妥协 人质生还希望增加 (2001/06/12 01:59)
新闻特写:菲律宾阿布沙耶夫叛乱组织恶行录 (2001/06/12 23:22)
菲政府警告阿布沙耶夫:如再杀害人质将付出沉重代价 (2001/06/09 09:21)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