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马其顿政府制定保卫首都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6月14日 06:42 新华网

  新华网地拉那6月13日电(记者王洪起 郭亚冬)斯科普里消息:为了防御阿族非法武装“民族解放军”的袭击,马其顿政府已经制定了保卫首都斯科普里的军事计划。

  据马新社13日报道,马其顿总统特拉伊科夫斯基在12日举行的政府会议上对此计划表示赞同。根据这一计划,军方在首都周围的重要地段部署了兵力,对首都居民则进行了针对突发事件的动员。计划还要求军队加紧对仍处于阿族非法武装控制下的阿拉奇诺沃镇的包围。

  阿拉奇诺沃镇是阿族非法武装继泰托沃、库马诺沃之后开辟的“第三战场”。它距斯科普里市中心仅10公里,距首都机场和炼油厂仅4公里左右。自6月8日以来,阿拉奇诺沃镇一直被300名非法武装占领着,马安全部队已对该镇实行了封锁。目前,交战双方处于暂时停火状态。

  另据报道,6月14日和15日,马总统特拉伊科夫斯基将赴马南部城市奥赫里德,同马联合政府中的两个马族政党和两个阿族政党领导人进行磋商,寻求解决当前危机的途径。目前斯科普里局势基本平静,但街上行人稀少。(完)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布什称北约不应介入马其顿事务 (2001/06/14 00:00)
北约秘书长将访问马其顿 为结束暴力冲突出力 (2001/06/13 23:09)
北约秘书长将访问马其顿,为结束暴力冲突出力 (2001/06/13 19:48)
希拉克呼吁北约考虑介入马其顿冲突 (2001/06/13 19:16)
马其顿政府通过马总统提出的和平计划 (2001/06/13 06:54)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