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以色列军队加强在萨巴阿农场的工事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6月14日 06:40 新华网

  新华网贝鲁特6月13日电(记者黄灵 刘顺)据黎巴嫩安全人士13日透露,以色列士兵在其占领的萨巴阿农场烧毁一大片树林和橄榄园,并不断加强在这个农场的工事。

  据黎巴嫩通讯社13日报道,以军近日来烧毁了萨巴阿农场西部一片面积达50平方公里的树林和当地农民耕种的橄榄园,以便于以军从空中和地面对该地区进行巡逻侦察,防止黎巴嫩抵抗组织利用树林掩护对以巡逻队发动袭击。

  另据报道,以军不断增兵加强其在萨巴阿农场的据点,并出动了数十辆机械车修建连接各据点的公路。

  萨巴阿农场位于黎巴嫩、叙利亚和以色列三国交界处,面积约200平方公里,以色列在1967年第三次中东战争中占领这一农场至今。以方认为萨巴阿农场是叙利亚领土,有关问题应在以后的叙以谈判中解决。联合国于去年5月以色列从黎南部撤军后划定的“蓝线”将这个农场划在了以色列一侧。黎巴嫩和叙利亚则坚持萨巴阿农场是黎巴嫩领土,一再要求以色列将它归还给黎巴嫩。黎巴嫩抵抗组织真主党宣称,只要萨巴阿农场还在以色列手中,它就继续进行武装抵抗。(完)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