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国多数民众为布什出访捏把汗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6月14日 06:39 人民网

  人民网华盛顿6月13日电记者任毓骏报道:据《今日美国报》、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和盖洛普民意测验中心共同进行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受访的46%的美国人认为,布什出访时,其他国家的领袖不会尊敬他。而相对应的,有40%的美国人认为,布什会受到尊敬。

  据《今日美国报》报道,政治学家布莱克说,美国人“担心外国领袖不尊重布什,因为他们认为他缺乏外交经验和不善言辞。”这与前总统克林顿给人的印象大不相同,克林顿在1993年首次访问欧洲时,获得61%美国人的信任。这项民调是在本月8日和9日两天对1011名成人进行的。

  美国的民意调查不幸而言中。6月12日,布什到达了他欧洲之旅的第一站西班牙。布什竟然让西班牙国王和王后等候了10分钟。布什到马德里后,国王卡卢斯为他在皇家狩猎园里举行早餐会。这里风景非常优美,野猪和鹿等野生动物随处可见。布什竟然迟到10分钟。而且他的专车到了后,竟不知不觉驶过正在等候他的国王和王后。西班牙国王不得不走上前去迎候布什夫妇。

  布什选择西班牙作为他欧洲之行的第一站,原因之一是布什认为西班牙首相阿斯纳尔比其他欧洲国家的领导人对他更友好。原因之二是布什可以炫耀一下他的西班牙语。

  但布什在接受西班牙电视台的采访时,竟然念错了西班牙首相的名字。他把阿斯纳尔(Aznar)念成了安扎尔(Anzar)。布什在接受采访时,用蹩脚的西班牙语说:“我非常荣幸出访西班牙,会见国王以及首相‘安扎尔’。但是我必须抓紧学习西班牙语,要不然会把这美丽的语言给毁了。”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