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菲律宾叛军杀死三名菲籍人质 一谈判者遇害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6月13日 18:05 舰船知识网络版

  菲律宾马尼拉当地时间6月13日(北京时间6月13日),菲律宾军方在菲南部岛屿搜索劫持28名人质的阿布沙耶夫叛军组织时,发现了3具尸体。官方称死亡的三人是菲律宾人,其中一名是3周前自愿与叛军谈判的穆斯林神职人员,另外两人的身份还未确定。

  菲律宾总统阿罗约严厉谴责了叛军杀害人质的行径,并命令军队全力围剿叛军。阿布沙耶夫叛军于星期二早些时候声称他们已经将三名美国人质之一的索贝罗斩首,作为菲律宾独立103周年的“礼物”。但是直到今天上午为止,菲律宾军方还没有发现索贝罗的尸体。菲律宾政府早些时候认为索贝罗被杀的可能性很大,但是现在军方发言人称“这是叛军骗人的伎俩。”

  目前,菲律宾军方已经增调了数百名军人继续搜寻打击阿布沙耶夫叛军。今年40岁的美国人索贝罗是5月下旬在菲律宾的一处避暑小岛上被阿布沙耶夫叛军劫持为人质。叛军曾提出要马来西亚前议员塞林-萨诺前来谈判,但是当菲律宾政府答应了叛军的这一请求后,阿布沙耶夫叛军发言人阿布-萨巴耶却质疑政府的诚意,扬言已经杀害了索贝罗,并要政府在图布兰镇附近寻找索贝罗的头颅。

  而在索贝罗的家乡,人们已经在树上挂起了黄丝带意喻盼望亲人早日归来。但是据索贝罗的哥哥说,索贝罗的孩子们中只有13岁的大女儿才知道父亲是被绑架了。

  去年,阿布沙耶夫叛军处死了2名菲律宾人。这是叛军第一次声称处死了一名外国人。

  本周一,叛军在菲律宾一个椰子咖啡种植园又劫持了15名人质。至此,阿布沙耶夫叛军一共劫持了28名人质。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美国人质可能在菲律宾遇害,美国政府表示极大关注 (2001/06/13 11:10)
菲军方找到两具无头尸 美方否认是美国人质 (2001/06/13 10:30)
菲律宾政府对阿布沙耶夫妥协 人质生还希望增加 (2001/06/12 01:59)
菲律宾阿布萨耶夫宣称已杀死一名美国人质 (2001/06/12 08:59)
菲律宾军方大出动 寻找被砍头的美国人质 (2001/06/12 17:21)
得知美国人质被害 菲总统阿罗约召开紧急内阁会议 (2001/06/12 09:42)
菲律宾阿布沙耶夫武装又劫持15名人质 (2001/06/11 19:51)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