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陆军为未来轻武器系统开发“智能”子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6月13日 10:23 每日防务快讯网

  [美国《陆军内情》2001年5月7日报道] 美陆军计划为"轻型作战人员致命性打击(LFL)"科技目标(STO)开发一种"智能"子弹。据《商业日报》报道,此项STO是为了发展一种可以在2020年前投入使用的新型单兵作战武器。

  军种联合轻武器项目(JSSAP)的系统管理工程师考利称,生产轻武器过程中最大的挑战在于开发一种"智能"子弹,这种子弹不依靠枪支的发射作用力。通常,步兵武器最基本的问题就在于它们太重,主要原因之一就是反冲质量。而消除反冲质量的办法之一就是开发一种不采用后坐结构的枪。

  当然,那样就意味着子弹在离膛的时候是一种"软发射"状态,这需要其自身的结构系统来推动子弹沿弹道前进。考利说:"为了减轻武器系统而进行的大量工作集中在弹药上面,因为它必须可以自行飞行和导航。"

  《商业日报》报道说,陆军正在寻求开发重量不超过0.6磅的子弹,在肩射时后坐力小于3磅/秒。这种子弹应该是直接发射弹道,在150到500米的射程内具有机动能力。一旦从枪中发射出去,子弹在能量、方向、控制及传感器方面应该能做到完全自动飞行。考利说,最大的挑战在于开发内置有方向控制系统的小口径弹药。在导弹上已经应用了寻的技术,但是将该技术小型化以应用于枪弹上的工作还没有完全开展。

  这种子弹必须具备适应各种战场环境、全天候条件以及城市或乡村地形的性能。有关技术演示安排在2003财年。考利说,目前已经对该技术进行了室内研究。

  该STO始于2000年,项目的有关官员希望在2003财年后能够进行先进技术演示。考利指出,该项目的未来在很大程度上依赖于微机电技术系统(MEMS)的发展。如果MEMS在今后几年内有飞速的发展,此项开发就会很有希望。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