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马其顿政府通过马总统提出的和平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6月13日 06:54 新华网

  新华网地拉那6月12日电(记者王洪起 郭亚冬)斯科普里消息:马其顿国防部长布茨科夫斯基12日宣布,马其顿“民族团结政府”在当天举行的会议上通过了马其顿总统特拉伊科夫斯基日前提出的克服当前危机的计划,并决定予以落实。

  根据特拉伊科夫斯基8日提出的这一计划,马其顿将成立由警察和精锐部队组成的新的反恐怖力量,提高安全部队的战斗能力;成立由政府和国防部门的专家组成的解决危机委员会;解除阿族“民族解放军”的武装,并对其部分人员实行赦免。

  马其顿政府是在马其顿安全部队和阿族“民族解放军”同时宣布暂时停火之后通过上述计划的。目前,阿族“民族解放军”仍盘踞在距马其顿首都斯科普里仅10公里的阿拉奇诺沃镇。尽管宣布了停火,马其顿安全部队和阿族“民族解放军”11日夜间和12日晨仍在泰托沃市郊发生冲突,9名马其顿警察在冲突中受伤。

  另据马其顿军方发言人马尔科夫斯基宣布,马其顿总统12日任命佩特卡夫斯基将军为马军总参谋长,取代因“军队士气低下”而引咎辞职的原总参谋长安德烈夫斯基。(完)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马其顿决定将正式恢复同中国的外交关系 (2001/06/13 06:35)
部队士气低落 马其顿政府军总司令易人 (2001/06/13 00:52)
阿族游击队扬言袭击马其顿首都 (2001/06/11 08:04)
马其顿总统提出克服危机计划 (2001/06/09 17:34)
马其顿总统建议赦免部分非法武装人员 (2001/06/09 08:17)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