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同朝鲜将要于6月13日在纽约恢复对话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6月13日 05:37 舰船知识网络版

  当地时间6月12日(北京时间6月13日),美国国务院一位官员称朝鲜已经表态接受美总统布什和美方恢复对话的建议。美国同朝鲜将于美国当地时间6月13日在纽约恢复对话。

  美朝之间的对话自前总统克林顿离任后一直处于搁置状态。这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官员说:“我们表示愿意和朝鲜进行对话,朝方给予回应表示将作出相应安排。”

  这位官员还宣布,在布什班子内一直负责对朝鲜进行谈判的美国朝鲜问题专家杰克-普里查德将被派到纽约,在联合国与朝鲜官员会面商谈有关事宜。

  美国总统布什6月6日曾宣布美国政府将就核技术、导弹开发以及朝鲜的常规军队规模等广泛议题恢复与朝鲜的谈判。从今年3月起,美方和朝鲜的接触与对话一度陷于僵局,原因是布什在上任后针对朝方采取了强硬立场。(陈晋)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孙玉玺:中国希望朝美之间的对话能够恢复 (2001/06/12 21:34)
老布什退而不休 策划美朝重会谈 (2001/06/11 16:31)
克林顿的朝鲜政策官员欢迎布什恢复美朝对话 (2001/06/08 10:27)
鲍威尔:美国恢复同朝鲜的对话没有任何附加条件 (2001/06/08 09:33)
美国将通过朝鲜驻联合国代表团恢复美朝对话 (2001/06/08 07:27)
美国总统布什宣布恢复与朝鲜对话 (2001/06/07 08:33)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