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马来西亚国产军机10月亮相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6月12日 21:45 每日防务快讯网

  [新加坡联合早报网2001年6月10日报道] 马来西亚国联合外国技术,首次生产国产的“鹰式”军机。马来西亚国防部长纳吉表示,这项计划可说是极具历史意义的,因为它是马来西亚首架自制的军机。

  纳吉表示,这种“鹰式”军机的实用价值非常高,除了可以进行海面巡逻工作外,也可以协助扑灭森林大火。他说,“第一阶段,我们会生产一批共三架的军机,以及控制塔供国防部使用,这类军机将在10月份举行的浮罗交怡国际海空展,首次亮相。”

  他说,马国防部也会在这项展览完毕后,正式启用这批军机。可是,他却不愿透露这批军机将在何处派上用场。

  纳吉是前天在国防部与马国科技研究有限公司,签署一项价值4700万林吉特的合作协议后,向记者这么表示。

  据《中国报》报道,这类军机也可以无间断飞行长达10小时,飞行速度高达125海里,而且它是可在无人操纵的情况下飞行。

  纳吉表示,马国与外国公司在这项联营计划中,各提供50%的技术,随着计划的落实,马国将有机会成为军机出口国之一。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