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海军试验“鱼叉”二型导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6月12日 21:43 每日防务快讯网

  [英国《防务系统日刊》2001年6月8日报道]美海军最近在加利福尼亚的海军空战武器中心的海上试验场试验了新“鱼叉”二型导弹。

  该导弹从“阿利·伯克”级的“德凯特”号(DDG-73)驱逐舰上发射。此次试验还利用了美海军的海上移动靶标和MK-35“SEPTAR”号靶舰。该实验旨在验证“鱼叉”二型武器系统在开阔海域正确选择目标的能力。正如事先计划的,该导弹跟踪并精确截获了目标。在今年夏天随后进行的试验将验证该型导弹的其它能力。

  “鱼叉”二型是对早期“鱼叉”反舰导弹的升级型,目前已有26个国家装备了“鱼叉”导弹。“鱼叉”二型导弹提高了在拥挤的滨海环境中的攻击能力,并增加了攻击陆基海岸目标的能力。

  通过利用波音公司联合直接攻击弹药项目所采用的低成本惯性测量装置,以及响应时间增强的远程对陆攻击导弹项目所采用的软件、任务计算机、综合全球定位系统/惯性导航系统和CPS天线与接收机,“鱼叉”二型导弹还将具有精确的远程制导能力。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