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青年不愿当兵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6月12日 21:37 人民网

  人民网台北6月12日电 记者郑固固、吴亚明报道:一份今天公布的台湾军方统计资料透露,近七成的台湾青年对当兵持负面看法。在这份统计中,有二成三的“役男”直接表示“不愿当兵”,另有二成一认为当兵浪费时间,近三成认为当兵浪费人力资源,而在受访者中有超过四成的人认为台湾的军队中充满“不公平”。

  由台湾军方所做的这份统计数据显示,子女当兵后家长中有七成对军队持负面看法,更有近四成家长认为军中黑暗、讲特权,要通过“关说”(走后门)才能分到好单位或者被照顾。统计分析者认为,台湾高官权贵之子设法逃避当兵、青年当兵后自杀等事件时有发生,使家长难以有正面评价。

  统计显示,台湾青年当兵后的自杀死亡率高达10万分之7.56,自杀高发期集中在当兵后的前三个月。他们当兵后感到的主要压力分别是军中受限太多、军中生活枯燥乏味、缺少自己的时间、睡眠不足、薪资不够支出等。另外,担心与社会脱节、担心家人及女友等,也是令他们情绪波动的重要因素。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