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俄特使说俄决心在中东发挥有效作用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6月12日 21:37 新华网

  新华社开罗6月12日电(记者邵杰)埃及总统穆巴拉克12日在此间接见了俄罗斯中东事务特使弗多温。弗多温强调,俄罗斯决心加强同中东和平进程有关各方的协调,以在推动和平进程方面发挥“有效作用”。

  弗多温在会谈结束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埃及和约旦最近为制止巴以暴力冲突和恢复和谈提出的和平方案以及日前出台的关于巴以冲突起因的“米切尔报告”,构成了巴以首先解决安全问题,随后解决政治问题的坚实基础。有关各方迄今已提出一系列和平建议,俄罗斯将不再提出自己的和平计划,而希望巴以围绕现有的建议展开谈判。

  弗多温指出,目前巴勒斯坦局势异常紧张,这要求国际社会加倍努力以消除危机。以色列的持续封锁使巴勒斯坦人正在遭受极大痛苦,俄罗斯认为必须尽快使巴以达成安全和政治协议。

  弗多温是11日抵达开罗的。此前他已访问了巴勒斯坦和以色列。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巴以双方分别回复美国停火计划 中东三方会谈被迫推迟 (2001/06/11 07:52)
唐家璇就伊拉克和中东问题与法国外长通电话 (2001/06/09 00:13)
国际观察:美中央情报局长特尼特中东趟“浑水” (2001/06/08 06:43)
新闻评论:中东“黑洞”越补越大,布什政府无力回天 (2001/06/05 23:33)
美国认为中东地区形势有所缓和 (2001/06/05 22:32)
为防止局势进一步恶化,俄罗斯派出中东特使 (2001/06/04 10:21)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