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迟浩田上将会见巴基斯坦客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6月12日 21:3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12日电(记者李诗佳)中央军委副主席、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迟浩田今天会见了以巴基斯坦前外长阿迦·夏希为团长的巴基斯坦友好人士代表团。

  迟浩田说,中国和巴基斯坦是山水相连的亲密友好邻邦。今年是中巴建交50周年。“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50年来,在两国领导人的亲切关怀和两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两国的全天候友谊经受住了各种考验,历久弥坚,不断发展,成为不同社会制度国家友好相处的典范。

  他说,在国际领域,中巴两国一贯恪守和平共处五项原则,相互理解,相互同情,相互支持,密切配合。

  迟浩田对巴基斯坦在台湾、人权、西藏等问题上给予中国的宝贵支持表示赞赏和感谢。他还介绍了中方对地区形势的看法及中国内形势和军队建设情况。

  夏希说,无论国际风云如何变化,巴中友好关系始终稳步发展。不久前中国国务院总理朱镕基访问巴基斯坦,使巴中友谊再上新台阶。他表示,巴基斯坦友好人士愿为巴中友好合作关系的发展继续作出努力。

  会见时,外交学会副会长陈宝鎏和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霍哈尔、驻华武官赛义德等在座。(完)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