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迟浩田上将会见津巴布韦高级军事代表团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6月12日 21:3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12日电(记者李诗佳)中央军委副主席、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迟浩田今天中午会见了由代理国防部长穆菊茹女士率领的津巴布韦高级军事代表团。

  迟浩田说,中国和津巴布韦有着传统友谊。建交以来,两国在政治、经济、文化等各个领域的合作成效显著。两国高层互访不断,增进了了解,加深了友谊。他说,中津两国在许多方面有着共同的利益,对重大国际问题有着广泛的共识。

  迟浩田对津巴布韦坚持“一个中国”的政策和在人权等问题上给予中国的坚定支持表示感谢。

  他说,中国重视发展中津两国两军友好合作关系。在新的世纪里,中国愿同津巴布韦一道,把中津两国两军间“全天候”的友好合作关系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穆菊茹对中方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表示将继续为推动津中两国两军关系作出努力。

  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熊光楷、国防部外事办公室副主任张邦栋等参加了会见。

  津巴布韦高级军事代表团应国防部邀请于10日抵京进行正式访问。熊光楷11日会见了代表团,并与穆菊茹举行了会谈。(完)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