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央军委要求全军和武警部队把农副业生产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6月12日 21:3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12日电(陈振开 张东波)中央军委日前批转总后勤部《关于全军“九五”期间农副业生产情况及“十五”期间发展意见》,要求全军和武警部队继续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南泥湾精神,把农副业生产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九五”期间,全军农副业生产取得显著成效,80%的连队肉菜自给率达到70%以上,涌现出一批整军整师全年肉菜基本自给的单位。目前,边远艰苦地区部队和内地部队分别结束了常年吃干菜、冻菜、罐头和冬季吃土豆、萝卜、白菜“老三样”的历史,绝大部分连队官兵每天每人早餐吃上了一个鸡蛋,有条件的还喝上了牛奶,饮食由温饱型逐步向营养型的转变,对增强部队凝聚力、提高战斗力发挥了重要作用。

  总后勤部的《意见》强调,军队从事农副业生产,是我军的优良传统,是服从国家经济建设大局、减轻人民负担的实际行动,利国、利民、利军。全军部队要继续以提高部队凝聚力、战斗力和保障力为目的,坚持生产为生活、为战备服务的方向,重点搞好副食品生产基地建设和连队农副业生产,形成以副食品生产基地为骨干、生产生活服务中心为纽带、连队生产为基础的军队农副业生产新格局,确保连队肉菜自给率稳中有升。各部队要大力推广优良品种和高新技术,要特别注重无公害、无污染绿色食品的生产,到“十五”末期,全军优良品种覆盖率要达到98%、新技术普及率达到95%、科技贡献率达到55%,保证部队吃上自产的放心肉菜,确保广大官兵身体健康。(完)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