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三名报人被指责在尼王室血案中煽动暴乱吃官司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6月12日 19:18 舰船知识网络版

  加德满都当地时间6月12日(北京时间6月12日),尼泊尔主流报纸的一位编辑和两名出版商因被指控在尼泊尔皇室血案发生后发表煽动暴乱的文章而面临法庭起诉。

  这三人中包括一名编辑和两名出版商,他们都来自尼泊尔最畅销的日报The Kantipur。上周,当印有催促军队停止保护新王贾南德拉的文章发表后,他们就被拘留,因为在这片文章中提到6月1日发生的王室惨案是帝国主义和扩张主义力量的阴谋结果。

  尼泊尔官方宣称这起血案只是一起悲剧事件。本周晚些时候,尼泊尔调查王室血案特别小组将会最后确认目击者的证词,即王储迪彭德拉在酒醉状态中用枪杀死了国王一家,最后饮弹自尽。据说,造成这样的悲剧结果是因为王储与父母就未来王妃的人选问题上产生严重的分歧。

  尼泊尔新闻组织要求政府释放被拘捕的三人,他们说政府的这种做法是侵犯新闻自由权。他们的这一做法已经得到了美国政府的支持。美国政府发言人包润石表示美国驻尼泊尔大使馆将会派官员旁听法院对这三位新闻工作者的审判。

  自从11年前,尼泊尔建立君主立宪制以来,这是政府第一次逮捕主流报纸的从业人员。尽管过去也有反对皇室的文章屡屡见报,但是政府从没有反映如此激烈。一名政府官员说The Kantipur刊登这篇文章的时间太不合适,才使政府对肇事者进行逮捕。(小丽)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