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海军近日命名一艘最新型宙斯盾舰(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6月12日 14:51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海军最新的宙斯盾导弹驱逐舰,“普雷布尔”号(DDG88),上星期六在诺斯格鲁曼公司英格尔斯船厂命名。该舰将于2002年交付美国海军。典礼在当天上午10时举行。

  DDG88是美国海军第六艘以“普雷布尔”命名的舰艇,埃德华普雷布尔准将(1761-1807年)是美国海军和商船界的先驱。1779年普雷布尔在麻省担任“保护者”号舰(装备有26门火炮)的舰长。1781年该舰为英国所捕获,他被关入监狱。被英国人释放后,他在商船上又工作的15年。1798年被任命为海军中尉。1803年担任“宪法”号指挥官并指挥第三中队前往摩洛哥和第里波里。从1805年开始,在缅因州的波特兰从事造船活动。

  DDG88是第38艘阿利伯克级导弹驱逐舰。是英格尔斯船厂所拥有25艘该级舰的合同中的第17艘。14艘由该厂建造的宙斯盾驱逐舰已经在美海军舰队中服役。宙斯盾驱逐舰的任务是为美海军航母编队和两栖作战部队提供保护,或独立执行作战任务。另外,还具有执行联合作战任务和进行战区导弹防御的能力,具有同时对抗空中、水面和水下目标的能力。

  该舰总长为509.5英尺,舰宽66.5英尺,吃水31.9英尺。排水量9300吨。配备4台燃气轮机,航速超过30节。“普雷布尔”号的母港位于圣迭戈,属于美太平洋舰队。新舰装备有大量的防御和攻击性武器,可以满足在21世纪海上作战的需要。该舰舰长为Timothy Batzler,1983年毕业于美国海军学院,他将指挥383名舰员。(苏信)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美海军签定未来DDG 51级
美国海军为澳大利亚设计
布什称15年后美可能用宙斯盾驱逐舰保护整个大陆 (2001/05/27 13:46)
“宙斯盾防御系统”和“基德级”驱逐舰相关资料 (2001/04/24 09:22)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