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空军展开ICBM改良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6月12日 13:46 舰船知识网络版

  据简氏防卫周刊报道,美国空军(USAF)已开始检讨洲际弹道导弹(ICBM)计划中,民兵三号(MinutemanⅢ)系统的新一代研发事宜;民兵三号从一九七○年起即已开始服役,预定于二○二○年除役。此计划目前仍处于早期阶段,空军方面虽已拟好任务需求声明,概略提出研发新一代系统,也就是民兵四号(暂定名称)的主要需求,但至今尚未有迹象显示空军已投入经费进行替代方案分析,以决定是否有其它选择符合这些需求。

  美国陆、海、空军的核导弹中,陆军组成要素为空军维持五百枚民兵三号导弹以及五十枚和平守护者ICBM;如果第二次战略武器裁减条约生效,这些和平守护者ICBM将淘汰。布什政府预计将于十二月公布核武检讨结果,总统布什已表示希望裁减攻击性武器的规模,空军官员表示,新一代ICBM计划或许因此受到影响;空军方面目前尽量维持民兵三号的规模;上月,在TRW公司主导的推进系统更新计划下,空军已接收六○七具民兵三号的首批推进器;TRW发言人表示,首批升级后的推进器已部署在马摩斯东空军基地的地下导弹发射库,此外,该公司亦正在检讨民兵三号制导系统的更新计划,准备将一九六○年代的老旧制导系统淘汰。

  空军官员也表示,发展一套比民兵三号更先进系统以符合国家政策需求之时代或许已经来到。空军官员表示,新一代系统如何组成还言之过早,但他们认为空军未来考虑的是采用现有的科技,包括更快速、低污染的推进剂,新型推进器,性能更佳的计算机处理器,甚或新型机动重返载具,以符合需求。空军官员表示,他们希望继续与海军合作开发ICBM新一代系统通用零组件,以降低成本;空军研究实验室目前正在进行载具系统设计、耐热及抗G力材质研究、制导系统、高速资料与讯号处理器等研发作业,期应用于下一代的ICBM。(苏信)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