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民意调查显示:64%民众反对“协防台湾”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6月12日 12:50 舰船知识网络版

  据外电报道,美国11日发布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美国有59%民众认为,应着重在与中国维持良好关系;至于认为此刻应具体承诺协防台湾的受访者则只占26%,反对者占64%。

  美国PewResearch中心和外交关系协会共同进行的这项民调表明,即使是共和党的支持者,也仅有36%认为美国应具体承诺协防台湾,而反对者占53%,民主党支持者和独立选民反对比率都达到70%。这显示美国总统布什上任后有关美国将“竭尽所能协防台湾”的声明似乎未得到普遍的支持。

  今年的民调结果显示,美国政府的中国政策应以什么议题为重,59%选择“维持良好关系”,32%选择“促进民主”,认为两者同等重要的占9%。认为与中国“维持良好关系”较重要的民众跨越各党派。(苏信)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