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三名美国人等涉嫌企图推翻柬政府在金边受审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6月12日 09:2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6月12日消息:包括3名美国公民在内的32人,因涉嫌企图推翻柬埔寨政府,昨天在戒备森严的金边法庭开始受审。

  据外电报道,这三名美国公民(其中两名是缺席受审)是一个名为“柬埔寨自由战士”组织的领袖。

  “柬埔寨自由战士”组织声称,该组织策划了去年11月24日攻击柬政府大厦导致至少8人丧生和14人受伤的那起案件。

  这3名美国公民以及另外29名柬埔寨人被控进行恐怖活动、组织非法武装和从事阴谋活动。

  同其他29人坐在被告席上的现年51岁美籍柬埔寨人吉里金,被控带头发动去年11月24日黎明前的那起攻击案件。而目前住在美国加州长滩的“柬埔寨自由战士”组织领袖春亚西,以及下落不明的该组织领袖萨梅安,是在缺席情况下受审的。

  审讯预计将进行五天。由于柬埔寨已在10年前废除死刑,所以即使罪名成立,这些人顶多只是终身监禁。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