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俄城爆炸凶手被处决 死前最后的遗言是一首诗(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6月12日 09:07 舰船知识网络版

图为麦克维“遗诗”

  美国当地时间6月11日下午(北京时间6月12日凌晨)消息,当地时间11日上午,俄克拉荷马城大爆炸的元凶麦克维被注射毒液处死,在他死后几分钟,英国诗人威廉姆-亨利写于126年前维多利亚时期的一首诗“Invictus”通过监狱的扬声器播放出来。朗读这首诗的是一位与其他9位媒体记者一起观看了麦克维行刑过程的目击者。

  这首诗的大意是“黑夜已经来临,到处漆黑一片,但无论上帝对我怎样,我都无怨无恨,因为我的灵魂是不可征服的。在残酷的现实当中,我既没有退缩也没有哭喊,我的头也许因为四处碰壁而满处流血,但它永远不会低垂。无论未来的道路多么艰难,我都不会心生胆怯。我永远是自己命运的主宰者,我永远是自己灵魂的支持者。”33岁的麦克维在临死之前曾表示这首诗就是他“最后的书面声明”。

  麦克维在被注射毒液之前拒绝说出他想说的最后一句话,而是采取手写的方式留下了最后的遗言,就是上面这首亨利写于1875年的诗。

  就在麦克维被执行死刑之后,位于监狱所在地两个街区的200多名反对死刑的人士开始高唱民权歌曲,以表达他们对麦克维被处死的不满,他们还打出标语,声称让死刑在美国彻底消失。与此同时,支持对麦克维行刑的人则显得非常兴奋,他们随着倒计时一起高喊,直到麦克维被注射毒液为止。确认麦克维已死之后,这些人还激动地高喊:“让麦克维去死吧,俄城遇难者安息吧!”(清晨)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图文:美国俄城爆炸案主犯麦克维刑前“遗诗” (2001/06/12 03:44)
俄城爆炸案元凶麦克维今天赴死:死刑犯的最后几小时 (2001/06/11 15:42)
美最凶残罪犯--俄城爆炸案主犯死刑全球关注(图) (2001/06/11 17:56)
详讯:麦克维被执行死刑,美俄城爆炸案尘埃落定 (2001/06/11 22:06)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