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中国军事 > 正文
空军招收首批国防生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6月12日 09:01 人民网

  本报讯 经教育部和总政治部批准,二○○一年空军将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吉林大学的飞行器动力设计与工程、飞行器动力工程、电子信息工程、信息对抗技术、通信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自动化等七个本科专业招收首批一百六十名国防生。

  国防生自入校之日起,每年由军队提供一定数额的奖学金资助完成大学学业。国防生在校学习期间,接受必要的军政训练,完成所修课程,达到学校和空军培养要求,毕业时办理入伍手续,成为人民空军现役干部。

  国防生招生对象是参加全国普通高校统一招生考试或符合保送条件的应届普通中学高中毕业生,年龄不超过二十周岁,填报国防生招生专业,成绩达到报考录取分数线。今年空军将在北京、河北、吉林、江苏、安徽、江西、山东、湖北、四川、甘肃等九省一市招生一百六十名,其中女生十六名。招收国防生是国家适应国防现代化建设需要,充分利用国民教育资源和优势,培养具有较高科学文化素质和新型知识结构军事人才的重要举措。

  (卫转业 张文勃)

  《人民日报海外版》(2001年06月12日第九版)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