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韩国遭遇百年大旱 全国军力1/5总动员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6月12日 08:5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6月12日消息:韩国当局星期一实行配水﹐并调动十一万名士兵(相当于全国军力的1/5)帮助农民对抗一百年来最严重的干旱。

  海军和空军为干旱地区和岛屿的居民运送紧急物资﹐这些地方如不是实施配水﹐就是已经无水。但是天气预报显示﹐近期仍不会降雨。

  这是韩国军队自五十三年前朝鲜战争以来最大规模的动员令。韩国共有五十七万军队。

  酷热的天气创下了自一九○四年有纪录以来的最高温纪录﹐迫使工厂停工﹐农民无法插秧。

  武装部队司令已发出紧急抗旱军令。所有部队和设备﹐除参加紧急军事行动外﹐都要准备提供支援﹐直到干旱纾缓。

  军方说﹐每天将有十一万官兵参加抗旱﹐包括挖井﹐开抽水机和驾车运送配给的食水。

  海军战舰自上周以来﹐就一直在为一些沿海地区和偏远岛屿送水。

  空军则给南部镜城道和南部江原道水稻种植地区运水。

  5.7万个家庭的近20万人﹐全部依赖配给的水。

  韩国传媒包括广播公司已发起筹款运动﹐以帮助农民购买抽水机。

  金大中总统说﹕“我每天都看天﹐期待下雨。”他呼吁公众节约用水。他说﹐他自己已放弃浸泡在浴缸里的奢侈享受﹐代之以冲凉。

  金大中说﹕“我们必须节省用水。为了节省用水﹐这些日子我尽量将淋浴时间缩短﹐快手快脚洗完了事。”

  但韩国气象局预测要到月底才会下雨。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