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专家反对加快"先进极高频"通信卫星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6月12日 08:36 每日防务快讯网

  [美国《每日防务》2001年6月8日报道] 今年3月,负责研制"先进极高频"(AEHF)军用通信卫星系统的国家级承包商小组向空军提交一份报告,建议加快实施AEHF计划,提前一年于2004年12月发射首颗AEHF卫星。

  美国空军和国防部长办公厅出于计划经费的限制,一直反对上述建议。今年5月,负责审议AEHF计划的"资深作战人员论坛"(SWarF)(由总司令以及国防信息系统网、各军种、通信和采办部门的人员组成)拒绝批准这一建议。在此情况下,承包商小组寄希望国防采办委员会的审议(在今年7月进行)能推翻SwarF的决定。美国陆军对承包商小组的建议持欢迎态度,因为它是AEHF卫星的最主要用户。

  AEHF计划今年6月1日进入工程与制造发展阶段,在2005年12月发射首颗AEHF卫星。在国家级承包商小组中,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是主承包商,负责卫星系统总装。另外两家承包商小组成员是波音公司和TRW公司。其中前者负责AEHF卫星有效载荷的研制、装配,以及射频电子装置及相控阵天线的研制;后者负责设计与制造卫星的数字处理分系统和可抗干扰的调零天线分系统。

  按照设想,AEHF卫星系统将由4颗交互链路卫星组成,可覆盖地球南、北纬65°间的广大地域。AEHF卫星的总容量比第二代"军事星"大10倍,数据传输速率高6倍。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