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哥军队在海拔4000米高处建军事基地封锁游击队通道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6月12日 08:33 人民网

  人民网加拉加斯6月11日电 记者管彦忠报道:据法新社消息,哥伦比亚军队为了保护首都和封锁游击队的战略通道,进行一次勇敢的行动,在海拔约4000米高的孤立的山谷上修筑了一个新的基地。驻在哥伦比亚这个海拔最高的基地上的精锐部队与游击队相对峙,最近就在距首都以南90公里的地方营救出被绑架的人质。

  6月10日,游击队曾在距该基地约300米的地方引爆一枚炸弹来恐吓军队,但没有造成伤亡。对于该基地的驻军来说,最大的敌人是寒冷、恶劣的气候和孤立。山上经常刮风和出现浓雾,空气太稀簿了以至于直升飞机很难起飞。今年1月4日,一架向基地运送部队的直升飞机遇上一股强风坠毁,一名士兵死亡,13人受伤。

  该地区是哥伦比亚苏马帕斯国家公园的一部分,数十年前曾被“革命武装力量”游击队控制。哥政府军在这里建基地切断了游击队通向波哥大的战略通道,可从高处监视基地周围地区游击队的活动,也是对游击队有利可图的绑架交易的沉重打击。今年5月,政府军就曾排除了游击队在基地不远的地方进行的5次绑架事件。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