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防部有意加快部署NMD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6月12日 08:29 每日防务快讯网

  [路透社2001年6月8日报道] 《华盛顿邮报》6月8日报道,布什政府正在考虑加快部署国家导弹防御(NMD)系统,目标是在2004年布什总统的任期结束前部署具备初步作战能力的国家导弹防御系统。

  《华盛顿邮报》的报道称,国家导弹防御系统的主承包商波音公司已经向美国国防部递交了有关部署国家导弹防御系统的报告。该报告建议之一是,于2004年3月前,在阿拉斯加部署5枚地基拦截弹。秘密报告是波音公司的一位高级主管于4月23日向五角大楼提交的。波音公司的发言人拒绝就报告的细节发表评论,只是说波音公司还准备了其它几种方案。

  《华盛顿邮报》的报道还说,五角大楼正组织专家对波音公司的报告进行研讨,并从中选择一个具体方案,以便尽快建立初级的国家导弹防御系统。除波音公司外,可能还有其它美国军火商向五角大楼递交了多份有关部署国家导弹防御系统的计划书。

  《华盛顿邮报》分析说,布什之所以要加快部署国家导弹防御体系,是为了兑现竞选时许下的承诺。它引用布什政府一位高级官员的话说:"总统和国防部长都曾明确表示,在近期部署小规模的导弹防御系统总比不做任何事要好。"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美称NMD与东扩无关游说俄罗斯 (2001/06/11 15:32)
综述:美国试图步步为营推进NMD (2001/06/10 09:17)
美国加快部署NMD 波音向美国防部递交计划书 (2001/06/09 15:32)
俄国防部长称美建立NMD主导思想“完全是假设的” (2001/06/09 15:25)
拉姆斯菲尔德取悦欧洲盟友 美首次公布NMD具体细节 (2001/06/09 15:43)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