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布什上台后的首次NMD试验可能将于下月进行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6月12日 08:27 每日防务快讯网

  [路透社2001年6月8日报道]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8日表示,布什总统上任后的首次国家导弹防御(NMD)系统试验有可能在下月底前进行。上一次试验是去年7月进行的,但未获成功。

  据称,这次试验与上次一样,是NMD全系统集成飞行试验,NMD系统的所有组成部分都将参与这次试验。模拟弹头和诱饵将从位于加州的范登堡空军基地发射,地基拦截弹样弹将从6000多公里以外的夸贾林靶场发射,该拦截弹上装载有重120磅的"动能杀伤弹头"。美国防部弹道导弹防御局的发言人称:"希望拦截弹能够在太平洋上空对模拟弹头成功实施拦截。""根据目前的时间表,这次试验有可能在7月中下旬进行"。

  波音公司是国家导弹防御系统的主承包商,TRW公司负责研制指挥控制通信系统,雷声公司负责研制动能杀伤弹头,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则负责推进系统。

  去年进行的2次国家导弹防御系统试验均以失败告终,从而导致美国前总统克林顿于去年9月1日做出推迟部署国家导弹防御系统的决定。据称,NMD系统已耗资600亿美元。

  6月7日,正在欧洲访问的美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在布鲁塞尔对北约盟国表示,美国不久将开始建造一个由陆基、海基以及天基系统组成的"多层"防御屏障,以对付来自"无赖国家"的日益增加的弹道导弹威胁。但是,俄罗斯、中国甚至美国的部分盟国都反对美国部署国家导弹防御系统,称该系统违反了美、苏1972年签署的《反弹道导弹条约》。

  布什总统今年1月份上任后即下令对美国军事战略、武器研制以及预算等方面进行全面评审,作为该评审的一部分,导弹防御计划的时间表也在接受审查。

  据《华盛顿邮报》6月8日报道,有关人员正在审查的一个"突击部署"计划,即在布什2004年任期结束前部署具备初步作战能力的国家导弹防御系统。该报称,波音公司已提交了一系列部署建议,其中之一是:到2004年3月在阿拉斯加部署5枚拦截弹,而届时先进的X波段地基雷达系统可能尚未建成。

  但是,目前在美国参议院占多数的民主党可能不会轻易批准布什的导弹防御计划。此前,一些资深民主党议员一直对导弹防御系统的技术是否奏效以及部署该系统是否值得表示怀疑。参议院民主党领袖汤姆-达斯奇尔表示:"我们并不反对进行导弹防御系统的研究,但对这样一个有可能极不现实的项目投资如此之大是否值得,我们表示怀疑。"

  众议院民主党领袖里查德-吉法德特也表示,美国国会在"尚未弄清国家导弹防御系统是否真的有效之前",将阻止政府提前部署该系统。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美称NMD与东扩无关游说俄罗斯 (2001/06/11 15:32)
综述:美国试图步步为营推进NMD (2001/06/10 09:17)
俄国防部长称美建立NMD主导思想“完全是假设的” (2001/06/09 15:25)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