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巴以双方再度召开安全会议 美中情局长斡旋耶路撒冷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6月12日 08:2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巴勒斯坦方面透露,巴以双方在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乔治·特内特的出席斡旋下,于6月11日在耶路撒冷再度召开安全会谈。据称,此次会谈的气氛十分紧张,共持续了三个半小时。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巴勒斯坦官员称,双方被要求阅读“一份含有要求加强双方停火行动条款的文件”。

  但据法新社报道,巴方安全部表示“该会议并不十分成功”,并称巴勒斯坦代表在会议结束后,还将返回征求阿拉法特的意见。

  但以色列电台报道说:“美国方面在会议上施加了巨大压力,从而致使巴勒斯坦方面决定接受特内特的建议文件。同时,(美国国务卿)鲍威尔还为达到目的而致电阿拉法特,但没有得到阿拉法特的首肯。”

  该电台还报道说,巴勒斯坦方面最终决定同意接受该文件,并表示“将在接下来的几天内不断努力,已达到妥协的目的”。

  报道还说:“该会议是在十分紧张的气氛下进行的,并伴随着喋喋不休的吵闹声。巴勒斯坦方面将特内特的文件还给他,并称他应该对巴方的要求进行更慎重的考虑。”

  以色列总理沙龙曾于5月22日宣布将单方面停止进攻行动。而巴勒斯坦方面也于6月1日特拉维夫发生自杀性爆炸事件后宣布全面停火。(赵永飞)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巴以双方分别回复美国停火计划 中东三方会谈被迫推迟 (2001/06/11 07:52)
巴以高级安全和军事官员将举行第二轮高级安全会谈 (2001/06/10 09:15)
中外学者研讨会认为:美国不是巴以的救世主 (2001/06/10 05:55)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