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最新民调:64%的美国人反对美国干预台湾问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6月12日 08:2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一研究机构6月11日公布的民意调查显示51%的美国人认为中国问题严重,19%的美国人认为中国是美国的对手。

  这家专门研究美国外交关系的机构于5月15日到28日期间,对1468名成年人进行了电话调查。

  46%的被调查者赞成布什的对华政策。51%的人支持布什部署导弹防御体系的计划,而38%的人对该计划表示反对。

  该机构的资深研究员哈尔佩兰表示,尽管最近中美关系紧张,但是视中国为主要威胁的人数在近两年内没有大变化。

  有21%的美国人认为中国变得更加自由民主了。34%的人认为中国的市场经济发展良好。

  在台湾问题上,64%的被调查者认为美国不应该干涉中国内政。在部署弹道导弹防御体系问题上,77%的人担心恐怖主义分子会把武器带到美国,而只有10%的人认为美国可能遭受不友好国家的袭击。(赵楠)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