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广东连降暴雨 军民抗洪救灾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6月12日 07:31 新华网

  广东阳江军民奋力抗洪救灾

  新华网广州6月11日电 6月6日以来,广东省部分地区连降暴雨,阳江市48小时内降雨量近1000毫米,造成特大洪涝灾害。此次洪灾使阳江市江城、阳东、阳西、阳春等7个区县市的36个镇受灾,受灾人口78.9万,直接经济损失2.56亿元。灾情发生后,阳江市委市政府会同当地驻军组织4.5万人投入抗洪救灾,截止到6月11日,灾情已基本得到控制。

  广东省持续有大雨到暴雨防汛工作不能有丝毫麻痹

  新华网广州6月11日电 据广东省气象台预测:今天到14日,广东省持续有大雨到暴雨,其中广东省中部和南部部分地方有大暴雨,局部地方还有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这表明已经遭受多日暴雨侵袭的广东各地防汛工作不能有丝毫麻痹。

  受高空槽和西南季风的共同影响,6月上旬广东省大部分地方降水明显比常年同期偏多,全省86个县市气象站中,有77个站降水偏多,其中偏多在1倍以内的有50站,偏多1-2倍的17站,有9站偏多2-3倍的,阳江偏多7倍多。已有15个站超过6月份整个月历史平均雨量,有9个站达到全月8成以上。广州市6月上旬累计雨量为183.6mm,比常年同期多6成。

  另外广州市今天下午发布了黄色暴雨预警信号。

  广东省气象台建议:广东目前还处于降水集中期,近期仍有明显的降水,因此除做好大江大河流域和大中型水库的防汛工作外,特别要注意局部的山洪爆发、泥石流、山体滑坡等突发性灾害的防御工作。(完)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