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日本战死者遗属团体强烈反对小泉参拜靖国神社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6月12日 01:06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6月11日电(记者张焕利)日本战死者遗属团体真宗遗族会11日向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递交一封题为《我们遗族强烈反对首相参拜靖国神社》的抗议信,信中强烈反对小泉声称将在8月15日正式参拜靖国神社。

  抗议信说,小泉在国会答辩时一再重复说,“为了向殉国难而牺牲宝贵生命的各位表示感谢”,就“一定要参拜靖国神社”。小泉的“殉国难”的说法好象是日本的国土遭到了别国的侵略,而日军是被迫起来赴国难的。但是,历史事实却完全相反,正是日军统治了中国的台湾、朝鲜,对中国、东南亚各国发动了军事侵略,以武力破坏了亚洲各国人民的生活,殉国难的不正是亚洲各国人民吗?

  抗议信指出,现实是,首相肆无忌惮地公然宣称正式参拜靖国神社、修改宪法,进而通过审定歪曲历史的教科书,再次诱导日本国民走向国家主义的道路。(完)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