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国反对死刑组织抗议美国政府处死麦克维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6月11日 22:03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当地时间6月11日上午(北京时间6月11日晚上),大约120多名死刑反对者也聚集起来,手持点燃的蜡烛,反对对麦克维执行死刑。穿着制服的警察在反对者和支持者之间的草地上巡逻以维持秩序。

  麦克维被宣布死亡的时间是美国东部时间6月11日上午8:14(北京时间当天晚8:14)。国际特赦组织提醒聚集者对执行麦克维死刑的是美国联邦政府,他们敦促反对死刑者在他们自己的家乡举行集会抗议。

  在执行死刑的前一天,大约75名死刑反对者聚集着来到关押麦克维的监狱。在长达3英里的行进途中,示威者高举14英尺高的分别代表山姆大叔(美国)和耶稣基督的木偶,上面还写着"停止杀戮"。

  当天晚些时候,又有大约50名主张废除死刑者在圣玛丽-玛格丽特教堂的草地上打出标语,给原本安静的小镇平添了几许拥挤。一名示威者说,"麦克维不畏惧死亡,他畏惧的是毫无意义的死亡。我们的示威给了他死亡的意义,他是1963年以来联邦政府执行的第一例死亡案例。"(小丽)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