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菲律宾政府军打死两名阿布沙耶夫叛军成员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6月10日 16:57 舰船知识网络版

  菲律宾当地时间6月10日(北京时间6月10日),菲律宾政府军10日在与劫持了13名美国及菲律宾人质的阿布沙耶夫叛军进行交火中打死了两名穆斯林叛军成员。此前,阿布沙耶夫叛军表示,如果菲政府不能同意他们的谈判要求,那么就将砍掉3名美国人质的头。

  据菲律宾地区指挥官赫莫吉纳斯-埃斯普龙称,上述两名叛军成员是菲政府军在菲南部的巴西兰岛抓获的9名阿布沙耶夫成员中的两人,当这两名成员企图逃跑时遭到政府军的回击,结果中弹身亡,另外还有两名叛军成员在交火中受伤。

  埃斯普龙表示:“上述两名死亡的阿布沙耶夫成员被逮捕后企图逃跑,并试图劫获政府军的武器,我们的士兵没有其他选择只得向他们开枪。”此前菲军方的消息称,上述两名叛军成员是在巴西兰岛省府伊萨贝拉郊区与政府军交火中被打死的。巴西兰岛位于菲律宾首都马尼拉以南900公里。

  目前据信阿布沙耶夫叛军已将人质扣押在巴西兰岛的另外一座城镇,该叛军组织曾警告称除非菲政府同意让一名阿布沙耶夫指定的马来西亚谈判代表与其进行谈判,否则该组织就将砍掉3名美国人质的头,这3名美国人质包括一对传教士夫妇以及一名游客。

  当地时间6月7日下午4时30分,阿布沙耶夫组织的一位发言人曾发出最后通牒,表示菲政府将只有3天的时间对上述要求做出回应。当地官员表示,这一最后通牒的时间将在6月10日到期,但菲律宾总统的国家安全顾问罗伊罗-戈雷兹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上述最后期限要到6月11日才到期。

  戈雷兹表示,菲政府已指定一位中间人与阿布沙耶夫组织进行了会谈,“阿布沙耶夫在这次会谈中明确表示最后期限是6月11日”。戈雷兹表示:“我们不会与阿布沙耶夫就最后期限到底是6月10日还是11日进行争论,我们希望与他们进行公开谈判,但我们绝对不会接受他们提出的任何条件。”

  与此同时,菲总统阿罗约拒绝邀请外国代表与阿布沙耶夫组织进行谈判,并表示菲军方将继续采取军事手段解救被困人质。阿罗约在10日接受一家电台采访时重申,菲政府不会向叛军组织支付任何赎金。阿罗约说:“我们已经从过去的经历中吸取了教训,我们曾经向他们支付过赎金,但结果怎样呢?他们继续劫持人质,并依靠赎金更新自己的武器装备。”

  去年,阿布沙耶夫组织曾经劫持了40多名外国和菲律宾人质,最终,菲政府向阿布沙耶夫支付了2000万美元的赎金才使得人质转危为安。阿布沙耶夫是目前要求在菲律宾南部建立独立穆斯林国家的两个叛军组织之一,但迄今为止,该组织似乎将劫持人质换取赎金视作主要的目标。(清晨)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菲政府谈判代表与阿布沙耶夫组织达成“谅解” (2001/06/09 18:02)
菲政府警告阿布沙耶夫:如再杀害人质将付出沉重代价 (2001/06/09 09:21)
阿布沙耶夫称3名政府军遭斩首1名美国人质受伤 (2001/06/06 23:49)
决定彻底铲除阿布沙耶夫绑匪 菲军方实行紧急状态 (2001/06/05 11:36)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