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武汉理工大与广州军区签定军干培养协议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6月10日 13:33 人民网

  人民网武汉6月10日电记者龚达发通讯员罗益群报道: 9日,武汉理工大学与广州军区达成共同培养军队干部协议。

  据悉,仅去年和今年,武汉理工大学共向广州军区输送学生629人,毕业生参军到广州军区部队工作的人数连续三年居湖北高校之首。  

  具体办法为:通过学生自愿报名和组织推荐相结合,选拔在校生,由部队提供奖学金,毕业到广州军区所属部队工作,享受国防奖学金的学生,采取军事教学集中,其他课程按大学教学安排的办法进行。军事科目教学训练时间,安排在节假日;直接从应届毕业本科生、研究生中选拔优秀学生,到部队工作;设立国防生班,从应届高考学生中招收国防生,毕业后到部队工作;广州军区适时选拔部分在职优秀干部参加国家承认的入学考试,送到理工大培养深造。  

  目前,武汉理工大学有67名学生作为广州军区后备役军官,从确定之日起,至大学毕业,获得每年5000元广州军区国防奖学金。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