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印尼总统表示不惧怕对他的任何威胁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6月10日 13:24 新华网

  新华网雅加达6月10日电(记者麦棠源)印度尼西亚总统瓦希德10日清晨在雅加达南部一所清真寺参加晨礼时说,他不惧怕对他个人发出的来自任何方面的威胁。

  瓦希德说,他将坚持下去,尽管到时可能要面对军队的压力。他说,“我所做的事情是维护国家的统一,我会毫不犹豫地对那些违反法令的人采取行动”。

  关于召开人民协商会议(人协)特别会议的问题,瓦希德表示,人协特别会议可以召开,但不能要求总统作责任报告。他说,印尼目前实行的是总统制,不是议会制。他的任期到2004年10月5日才届满,只有到那一天,他才会停止履行总统职责。

  瓦希德强调,在人协召开特别会议之前,他将继续向国会和人协提出在不违反宪法条件下的政治妥协方案。他要求各方保持耐心。

  印尼国会全体会议5月30日通过决议,要求人协召开特别会议,追究瓦希德执政近两年来的工作责任。人协已定于8月1日召开特别会议,要求瓦希德作责任报告。但是,瓦希德多次明确表示,他不会作这样的报告。(完)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