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布什决定恢复与朝鲜会谈的“幕后高人”是老布什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6月10日 12:59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华盛顿时间6月9日晚上(北京时间6月10日上午)消息,据美国《纽约时报》电子版5月8日报道,美国总统布什之所以在6月6日决定恢复与朝鲜之间今年3月份中断的会谈是因为受到了父亲老布什的敦促。据称,老布什通过几位政府官员将自己担任副总统期间的美驻韩大使兼国家安全顾问道纳尔德-格雷格写给他的一份建议书交给了布什,这份建议书主张美国与朝鲜进行更多的接触。

  6日,布什总统决定恢复美国与朝鲜之间的会谈,并将会谈内容扩大到包括导弹研发等敏感问题。

  《纽约时报》援引那些曾经阅读过上述建议书的消息人士的话称,格雷格在建议书中表示华盛顿应该与朝鲜重新开始接触,因为不这么做就会严重影响到韩国与朝鲜的关系,而且还会损害美国在东北亚地区的安全利益。

  《纽约时报》称,老布什决定将上述建议书交给儿子明显反映出这位前总统希望布什能够在对待朝鲜的问题上采取更温和的立场。该报称,这次老布什将格雷格的建议书转交给布什是老布什在某个特殊政策领域“指点”儿子的第一个具体事例。

  不过,白宫发言人阿里-弗莱斯切尔在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表示,他不知道布什总统是否与其父亲讨论过有关朝鲜的问题,他表示作为一种惯例,布什总统与父亲的所有谈话都保密。

  但是,分析人士指出,考虑到布什总统在外交领域的经验不够丰富,老布什继儿子上任之后一直在幕后为其“出谋划策”应该是不言而喻的事情。(清晨)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克林顿的朝鲜政策官员欢迎布什恢复美朝对话 (2001/06/08 10:27)
鲍威尔:美国恢复同朝鲜的对话没有任何附加条件 (2001/06/08 09:33)
美国将通过朝鲜驻联合国代表团恢复美朝对话 (2001/06/08 07:27)
鲍威尔:美没有为恢复与朝谈判设立前提条件 (2001/06/08 07:15)
朝鲜半岛欢迎美国做出恢复美朝对话的决定 (2001/06/07 15:48)
美宣布将恢复与朝鲜的谈判讨论核技术和导弹开发 (2001/06/07 13:57)
美国决定恢复美朝会谈 讨论导弹、限制武器出口 (2001/06/07 08:49)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