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计划在2004年3月前建五个拦截导弹发射点

http://jczs.sina.com.cn 2001年6月10日 12:50 舰船知识网络版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布什政府正在考虑加快导弹防御系统的研制工作,目标是在2004年布什这届总统期满前完成(至少部分)部署。

  该报引述政府官员的话说,导弹防御系统主要承包商波音公司于4月23日向国防部提交了不同的选择方案,其中一项是于2004年3月之前,在阿拉斯加建立五个拦截导弹发射点。报道引述不愿露名官员的话说,国防部正在积极考虑波音公司的建议。这表明政府希望选出一项具体计划,并尽快建立至少是导弹防御系统的第一个组成部分。该报表示,波音建议的拦截导弹发射点只是美国政府设想的导弹防御系统的一小部分,但却显示了政府的决心,并有助于实现布什的竞选诺言。该报引述国防部一名高级官员的话说,布什政府正在推进这项计划,即使是小型项目,也比什幺都没做强。该官员说:“布什总统和拉姆斯菲尔德都明确表示:他们认为在近期内建立一些导弹防御设施比两手空空要强得多。”

  另一方面,防长拉姆斯菲尔德较早时在布鲁塞尔和北约防长召开的会议上说,美国很可能在没有完成测试工作前,就部署某种反弹道导弹系统。这表明布什政府希望加快研制和使用导弹防御系统,尽管这项技术还未证实获得成功。拉姆斯菲尔德星期二向北约各国防长概述了一项双管齐下的计划:虽然国防部已开始加快研制和部署步伐,美国准备使用双管齐下的办法,继续和心存疑虑的盟国和俄罗斯保持磋商。在一次秘密会议上,美国代表团向北约各国防长出示了详细情报,他们说这些情报清楚地证明:某些国家正试图获取先进的远程导弹技术。另外,美国防部长宣称:美苏1972年签订的《反弹道导弹条约》严格禁止试验反弹道导弹技术,更不用说部署反导弹系统了。因此,他总结说,修改或废除该条约将是“不可避免的”。(苏信)


军事论坛】【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国际风云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